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,推荐使用高版本浏览器
教学科研
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
教学科研
Shool of foreign languages

我校学生在2023“外研社.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 外语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中荣获写作、笔译赛项三等奖

发布于2023-10-30  访问次数:10  来源:本站

我校学生在2023“外研社.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    外语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中荣获写作、笔译赛项三等奖


10月28日,我校学生参加在兰州大学举办的2023“外研社.国才杯”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全国大学生外语能力大赛甘肃赛区复赛,季晨、全莹钰荣获写作赛项三等奖,刘梦瑶荣获笔译赛项三等奖。

本次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,兰州大学、甘肃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承办。本次大赛的宗旨为推动“三进”工作,创新课程思政;深化教育改革,培养外语人才;讲好中国故事,服务国际传播。大赛赛题有机融入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》多语种版本、党的二十大报告多语种版本、“理解当代中国”多语种系列课程及相关时政文献等重要内容,将价值塑造、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。大赛考察学生演讲、写作、阅读、翻译等多语种外语应用能力,展现高校外语教学成果,打造赛教融合育人模式,服务国家人才战略,为我国对外交流合作与国际传播培养有家国情怀、有全球视野、有专业本领的高层次外语人才。





来自省内20所本科院校的二百多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五个赛项的比赛。经过激烈竞争,我校三名选手分获写作和笔译三等奖,体现了我校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应用能力,展示了我校专业英语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成果。

(通讯员:撰稿:曹玲  摄影:曹玲   初审:杨晓雯


上一篇:下一篇:
Baidu
sogou